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|


【TOG f】未來展望篇 部分Skit翻譯。
みんな、一緒に⊂ニニ( ^ω^)ニニ⊃`
d0097426_0345179.jpg
這是展望篇的某個Skit的梗,蘇菲頭上是頂著白飯(炸。

其實Wii版的(以下簡稱本篇)Skit 也有很多很有趣的,不過如同之前(?)提到的
TOG在這次Skit放了一些不同的用心(?),不是單純純閒聊,在裝傻之餘還會牽扯回去本篇劇情
甚至是替你作一些支線後續提示(這邊我覺得未來展望篇(以下簡稱展望篇)比較明顯就是了)
非常有意思,但也相對的都比較

展望篇有些就是純裝傻,但畢竟展望篇的用意就是加強每個人的『歸去之處』的補足
也可以說是彰顯「成為『家族』」的過程
所以一邊相聲也一邊鋪戀愛梗。相較本篇,展望篇的Skit都更輕鬆
甚至可以說,本篇有些可以用3D運鏡的東西,竟然是用Skit去補
嘛、其實這樣也算是把從本篇抽掉的、那些少許不足的地方,利用Skit補回去的感覺吧


(突然想到的餘談:
為啥我都會把未來系譜篇講成未來展望篇哩……?(炸)


…………是說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在PS3版發售前,把Wii版的感想打完的
結果一整個忘記,就這樣迎接了12月(汗

一樣,翻譯有誤的請指正< O >
--




【被安排好的相親】
阿斯貝爾:不整理一下桌子不行了。
這麼說來……
母上交給我的相親介紹全都被我丟在桌上沒看……瞄過一眼就夠了吧 ′~‵
嗯嗯?…「阿妮絲‧塔特林,13歲」……這不還是小孩子嘛=__=?
(樣貌)有點像小時候的雪莉亞呢…

…………嗯、那這邊是……
「娜娜莉‧弗瑞契,19歲。相當地體貼。非常照顧非親非故的孤兒們。」
照顧周到的話、雪莉亞也是啊。…………總感覺,(對相親)完全提不起勁呢。
(都有玩TO系列的對上面兩個名字應該不陌生w
是說這傢伙超在意雪莉亞的嘛XDDDDDDDDDDDD)


--

【追尋理想的思念】
阿斯貝爾:救護團的工作,好像挺辛苦的呢
雪莉亞:是啊,不過、這是值得去做的事情……那個、阿斯貝爾,現在的我能理解了
    七年前,阿斯貝爾想成為騎士的心情。

阿斯貝爾:七年前?
雪莉亞:想要守護大家,而想變強的感覺。

阿斯貝爾:這樣…啊 ̄///// ̄……
雪莉亞:你會……替我聲援嗎?

阿斯貝爾:那是當然的啊!加油喔。
雪莉亞:嗯^^

教官:「男人在年少時就不得不面對現實,女人則是在成熟後回頭追尋理想」嗎……
修伯特:真是句名言呢,是哪位人士說的呢?

教官:M‧西薩斯( ̄︶ ̄)+

修伯特:好像在哪裡聽過的名字……………啊不就教官你嘛!?=__="
教官:( ̄___, ̄)+

--

【紳士的舉止】
阿斯貝爾:好痛呀呀呀orz
理查:阿斯貝爾,你果然還是哪理傷到了吧?
阿斯貝爾:或許吧……要是這時候雪莉亞在就好了…

理查:說得也是。……你跟雪莉亞分開了半年之久
   好不容易相會了,卻被這樣的事故拆散。

阿斯貝爾:不……我不是那個意思…|||b

理查:
我懂你的啦。
再話說回來,為什麼隔了半年這麼久都沒見面?=__=+
聽雪莉亞說,她忙救護團的同時,也還是有抽空回蘭特(阿斯貝爾領地)好幾次啊!

阿斯貝爾:只有兩次啦=A=,而且那兩次我還剛好都在接待客人……

理查:你在說甚麼話啊?你這個人真是……‵ A ′
阿斯貝爾:甚麼啦?
理查:特地來見你的女性,與隨便怎樣都好的客人,哪邊比較重要啊?
阿斯貝爾:不、怎麼能說客人隨便怎樣都好呢……?

理查:你喔、果然還是得指導你如何作出符合男性的舉止啊
阿斯貝爾:這、這話題好了啦 ̄///口/// ̄!

--

【兩人的關係】
理查:馬利克,我們被分散的時候,你跟修伯特與雪莉亞聊了甚麼呢?
教官:雪莉亞的話是在救護團努力的事情呢。
   之後修伯特便提到、希望阿斯貝爾能趕快成家立業一事。
理查:原來如此。阿斯貝爾結婚嘛--………雖然還不太能想像,但……
教官:不過我覺得,他的身邊已經有個很好的結婚對象了……

理查:雪莉亞嘛……。但是、那兩人之間總是不太順利(※1),好像跨不過去的感覺
教官:是啊。明明就兩情相悅,(感情交流)卻總是擦身而過
理查:姆……

教官:要解決此事,要是來個情敵的話,多少也能激勵兩人對彼此的意識吧……
   (突然醒悟)是嘛!還有這方法嘛!
理查:怎麼了?
教官;情敵一役,我就買帳了!=__=+++
理查:真是個好辦法,那、首先要怎麼作?
教官:雪莉亞,與我交往吧!

理查:我回絕=~=+(柔聲)
教官:陛下……=[]="
(※1)原文是ぎくしゃく,在這邊的用法是某兩人關係不太圓滑的意思。
   但這篇的重點其實是理查那句對不起(炸


--

【氣氛不錯】
理查:這個難道就是可以控制大輝石的機能的物品嗎?
雪莉亞:就是這個東西嗎……?
(阿斯貝爾從旁偷瞄兩人)

理查:嗯、若是去問帕絲卡爾的話,或許就能了解到更詳細的事情……
雪莉亞:魔物不斷擴大加害範圍,就是因為這個機器壞掉嗎?
(阿斯貝爾從旁偷瞄兩人)

理查:不、大輝石本身的機能都還好好的,跟這東西可能無關吧
雪莉亞:上頭的大家,不知道還安好否……(他們在地底下的遺跡移動中)
(阿斯貝爾繼續從旁偷瞄兩人,教官注意到阿斯貝爾偷偷摸摸的視線)

理查:提爾與救護團的大家,一定正在努力救治。還是說、雪莉亞妳不相信夥伴們嗎?
雪莉亞:不、沒有這回事!^^;
(阿斯貝爾繼續(ry,教官也(ry)

理查:大家都在等待我們的調查成果,而我們必須回應他們的期待呢。
雪莉亞:是的……(離開,跟著理查一起去調查)

教官:喂、阿斯貝爾這樣好嗎?總覺得那邊那倆氣氛不錯喔?
阿斯貝爾:不、不錯的量器嘛……!?好、好到可以量到720度嘛﹋口﹌!?(※2)(聲音怪掉)
教官:你也太在意了吧……
(※2)原文是把氣氛很好故意聽錯成量角器很好,但其實阿斯貝爾轉超硬的www兩者音有差啊

--

【跟著玩是不行的】
雪莉亞:……阿斯貝爾、身體沒事吧?拉姆達他……
阿斯貝爾:沒事,現在這樣、他也沒特別做甚麼。
理查:他有說了什麼嗎?
阿斯貝爾:沒、也是安份的待著。
理查:真的嗎?
阿斯貝爾:嗯。

理查:過去曾與拉姆達身心同化的我,在這邊給你忠告一句=__=+(凝重)
阿斯貝爾:怎了啊……?
理查:聽好了!
   不管是發生了甚麼事情,無論是陪著他經歷多少歲月,就這件事別跟拉姆達……
阿斯貝爾:別跟拉姆達……?

理查:……玩接龍!
阿斯貝爾:不能跟他玩接龍啊(失望)……咦?(醒覺)接龍?
     拉姆達還會玩接龍!?

理查:呵呵、開個玩笑啦。不過若是你的話、單是那樣或許就能敞開他的心房也說不一定
阿斯貝爾:理查……好!我跟他玩!=__=++
雪莉亞:別在這時候玩!

--

【再給一個通信機吧】
修伯特:……偷看……偷看……
教官:修伯特……你一直用那種親愛的眼神看我、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耶
修伯特:才、才不是在看教官呢!ˋ口ˊ
教官:啊啊、你在看通信機啊。說得也是、想要的話就跟帕絲卡爾講一下呢?
   再請她做一個修伯特專用機吧。

修伯特:疑……?(動搖)
教官:我跟帕絲卡爾講一下。

修伯特:不用了、教官!請不要跟她講!
教官:怎樣?不想要?
修伯特:每天都不得不接收她那種無厘頭的報告的話,不要也罷!
教官:不‧要‧也‧罷……好、我回信給她囉。

修伯特:ˋ口ˊ!!……請、請不要作這種多此一舉的事情!(怒)
教官:騙你的啦。
修伯特:……教、教官(|||′ 口‵)(虛脫)

--

【只存於回憶中的女性】
雪莉亞:教官為什麼一直單身呢?
阿斯貝爾:這麼說來、都一把年紀了呢
【】【】【】【】【】【】【】

by nadir_nek | 2010-12-13 02:08 | [Game]いろいろTales
<< 【TOX】Tales15周年紀... 【創革】霜降子葛雷絲 >>



検索
以前の記事
2013年 12月
2013年 03月
2013年 02月
2012年 12月
2012年 10月
more...
記事ランキング
その他のジャンル
ブログジャンル
画像一覧